close

 

 

 

  站在嶄新的大門前,門是像用樹幹組合起來的,上面還有攀藤,我立刻推開了門,映入眼的是一片廣大的樹林,彷彿陷入另外一種空間之中,鳥語花香,這裡感受不到任何的危險氛圍。

  「好漂亮……」薇薇安驚呼的望著四周圍,「我們沒跑錯地方吧?」

  本來在薇薇安旁邊的兩隻小狐狸,已經開始追逐的蝴蝶。

  「太不對勁了……」亞路克看著四周,表情慢慢的凝重,「平靜的太不正常。」

  的確是,這裡可是魔王之城,怎麼可能有如此和平的地方,從剛才的關卡下來,這裡太不正常了。

  突然間,鳥全部高飛,樹林內的許多動物開始亂竄,耳朵聽到某種頻率的聲音,不是任何生物發出來的。

  「真想不到,這次的勇者能走到這關來。」聽到聲音後,迎接來的是一個龐大的樹,長腳的樹,高了好幾尺。

  「是樹人族。」亞路克已經拿出弓,準備備戰了,「樹人本性不壞,還是遠古的種族,但人類迫使他們族人慢慢的消失後,就被魔王收下歸在自己的領土內。」

  「所以他們是好是壞啊?」奇多好奇的看著高大的樹人。

  「他們算中立,也有可能是魔王的關係,導致他們變成這樣的。」亞路克看著周圍,「他們人數眾多,要小心應付。」

  「放火燒了他們不就好了。」媞露伸出手,握住魔杖,要開始施魔法時,立刻被亞路克阻止了。

  「不能這麼做,萬一樹人族消失,整個世界會有變動的。」

  「那就躲過他們吧。」我看著樹人慢慢聚集過來,體積龐大,一定擋不住我們這些跑的靈巧的人。

  樹人伸出手,揮了過來,全部的人,立刻閃開,躲開攻擊,一會地上冒出枝枒,繞著所有人的腳,動也動不了。

  我拔出勇者之劍,立刻砍斷樹枝,一波攻擊又過來,我閃開之後,握住樹幹,爬到了樹上。

  「人類這種低下的生物,不該存在世上。」樹人低沉摩擦的聲音,從語氣聽來有一絲氣憤。

  「萬物都該共生存,沒有誰不該存在這世界上這種事。」我快速的跳開,閃過另一個樹人的攻擊。

  「既然共生存,為何還要砍樹?就因為我們該死?」樹人低悶吼,生氣的對我一直攻擊。

  「當然不是……」我不知道說些什麼話,才能讓他們消氣,只好一昧的閃躲著攻擊。

  突然一隻鳥兒飛到了我的肩上,「勇者大人的哥哥,有危險,魔王正在用轉生術,要進行靈魂對調。」

  「什麼?」我看著停在肩上的鳥兒,全身通黑,眼眸像是染血的顏色。

  「再過不久,勇者大人的哥哥,就會消失在世界上了。」鳥兒一說完,變展翅高飛,消失在光線之中。

  哥哥,會消失在這世界上?

  不行,我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,絕對不行!

  「艾莉,妳先走吧,我們會拖住樹人們。」奇多伸出劍,擋在我的面前,其他所有人.也都站在了我的面前,背對著我,「容雨哥哥,你就跟艾莉,去打敗魔王,拯救艾莉的哥哥吧!」

  我看了容雨,又看著他們堅定的表情,似乎已經早有打算這樣。

  「艾莉,這是我們的責任,背負著祖上一直以來的責任,必定要幫到勇者。」媞露轉頭,「所以快走吧。」

  看著眼前的他們,要我放下他們,讓他們去獨鬥,我做不到……

  但哥哥在等著我,我的到底該怎麼辦才好,誰來告訴我。

  容雨走到我身旁,拉住我的手,「走吧。」

  我抬頭看著容雨,又看著他們,如果他們因我而喪命……

  「我不能。」我甩開容雨的手,「要就一起走。」

  「妳剛才也聽到了,妳哥哥快沒命了,還在裹足不前什麼?」容雨拉著我的手,使勁的拉,我快撞上他時,他一個橫身,輕鬆的把我橫抱在懷,也不我的意願,就快速的穿越他們,直奔樹與樹之間的縫隙。

  「放開我!」我拼命的掙扎,卻無法脫離。

  「艾莉,此刻只要停下來,妳哥哥便會消失,這就是妳想要的嗎?」容雨快速的飛越在樹幹間,閃過來勢洶洶的攻擊。

  「但他們……」

  我說的話,被容雨打斷。

  「不用為他們擔心,不會有事。」容雨停了下來,讓我站穩後,用手捧住我的臉,用堅定的語氣說道,「只要妳把魔王打敗了,所有事情都會解決,知道嗎?」

  似乎已經到了安全的地方,周圍在寂靜不過,連微薄的呼吸聲,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。

  容雨掌心的溫度,讓我的心平靜了下來,順著他的話,回應著,「知道了。」

  「我會一直陪著妳。」

  我眨了眼,看著容雨的臉越來越靠近,我該做些什麼才對,閃開,或者推開他。

  但我什麼也沒做,只是這樣的看著他,感受到他唇印上來冰冷的溫度,我緩緩的閉上眼,伸出手環住了他的腰。

  容雨抱住我,唇抵在我的額上,感受到他微微起伏的喘著氣。

  我們終究是導師和學生的關係,他做這些,只是要讓我的心安下來所做的嗎?

  「放開我。」我伸出手,推開容雨,背對著他,「我會打敗魔王。」

  至此之後,我跟容雨,再也沒有任何的關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