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人家說,掃墓就是回想祖先,祭祖,飲水思源的意思。

  畢竟,沒有祖先,哪來現在的我們。

 

  今天跑了彰化和台中。

  外婆已經去世很多年了,現在想起她的好,總是讓我忍不住熱淚盈眶,差點就哭了。

  我的外婆,說起來,是個活到老學到老的人。

  多才多藝的她,也讓我看到,一個年紀大的人,活出生命的色彩。

  直到她去世之前,她曾跟我媽說過,真想叫孫子回來陪我。

  而據那時,是國中的暑假,真的陪著外婆,整個暑假。

  因為躺在冰櫃裡,過了整個暑假,首在靈堂。

  其實那時候的我,根本沒有哭泣也沒掉過半滴淚,不是我無情,而是我知道……

  人終究逃不過,死,是每個人必走的路程和最後。

  不是終點,而是起點。

 

 

  所以,對阿,就掃墓。

  好懷念,以前外婆還在的日子。

  要珍惜阿,身邊每個人。

 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